首页专题关于健康之路支持政府大力推进医院互联网化服务的声明

关于健康之路支持政府大力推进医院互联网化服务的声明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年3月4日

声明函

致广大用户、患者、社会各界:

为构建公平合理的医疗秩序,打击“号贩子”,近期,北京市卫计委相继推出“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全面预约”、“知名专家团队模式”、“取消医生手工加号”等八项措施。近日,北京市卫计委还下发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对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清理工作的通知》,明令严禁医生与商业公司合作挂号加号的行为。不少媒体对此事件进行了大量的关注报道,给社会各界造成印象:所有从事预约挂号服务的互联网医疗公司都有加号业务。对此我们声明如下:

1、健康之路欢迎并支持政府部门打击号贩子的各项决定。我们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同政府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预约挂号流程,并利用自身的技术与服务优势,为广大市民百姓提供公平、透明的预约挂号服务。

2、互联网企业进入医疗领域,协助医疗机构改善就医环境与就医秩序,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与质量,符合国家政策与医改方针,也极大便利百姓患者。部分互联网医疗企业在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过程中的确因各种原因存在加号行为,但健康之路所开展的预约挂号服务,属于网上预约挂号的出口和渠道,获得各大院方许可,并签有预约挂号合作协议。在接入标准以及服务模式上,全部按照院方要求展开,公司从未参与过加号业务,且杜绝任何与医院医务人员私下开展加号合作的行为。

3、健康之路是一家医疗健康领域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型公司,公司以“健康中国互联网化”为核心战略任务,采取与医疗体系融合并进的运作方式,围绕“等级医院互联网化”、“县域医疗互联网化”、“基层卫生互联网化”、“分级诊疗互联网化”和“医药融合互联网化”五个层面的互联网化能力构建,帮助提升整个中国医疗健康体系的运作效率与运作质量。

4、我们愿意并欢迎政府、医院、移动医疗伙伴一起努力,共同推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