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女人生完孩子会老的快吗?

女人生完孩子会老的快吗?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9日

随着年岁渐长,变老是必不可免的事情

不过,身边有人说

“生孩子,会老得快!”

这真是吓坏本宝宝了

是谁控制我的容貌

(这里当然不是说化妆和整容这种外界因素)

1、雌激素

女性的容貌变化主要是雌激素的作用,女性体内含有的雌激素,可以促进水钠潴留,使得皮肤充满水分和弹性,让我们变成充满胶原蛋白的“少女”。 

2卵巢

(简单来说,如果把女性比为花朵,卵巢就是养分)巢对于维持女性样貌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雌激素也是由卵巢分泌的!卵巢内含有固定数量的卵子,每个月会按时排卵,当卵巢内卵泡耗竭,卵巢功能逐渐衰竭,女人就开始慢慢变老。所以当卵巢失去了分泌雌激素能力的时候,女人性就会迅速变老。 

生孩子会让我毁容吗?

通常来说,女性生完孩子,雌激素水平会有所降低,但是这种降低,并不会引起女性容貌的大变化。而且产后只要能及时补充营养,身体所有的生理指标都能恢复到生育以前的水平,所以在理论上,生孩子会让人变老根本说不通。

不仅如此,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孕期和哺乳期会使正常的排卵暂时停止,而女性排卵数量是一定的,因此暂时的停止也就推迟了绝经期的到来,从这个角度上说,生孩子不仅不会让人变老,还能延缓女性进入更年期。 

为什么我还是又丑又胖?

(既然提出问题,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

1、胖胖胖

生完孩子,体形有点变化是一定的。比如,骨盆会变宽,乳房会变大,但这并不会影响人的外形。身材走形不是生孩子本身造成的,而是由于生育前后补充营养过度,产后锻炼不够引起的。孕妇体重在孕期增加15斤以内是正常的,但如果孕期体重增加过多,产后恢复起来就会比较困难。

小方法

①在孕期控制营养补充量,避免体重增加过多。

②孩子在4—6个月前最好喂母乳,能帮助产妇消耗掉体内过多营养。

③注意产后锻炼,产妇可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锻炼方式,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运动量。 

2、丑丑丑

因为担心化妆品对孩子产生影响,很多女性会拒绝使用化妆品,同时带孩子让女性身心俱疲,很难有精力对皮肤进行保养,久而久之黄脸婆的形象就出现了。

小方法

①注意皮肤保湿,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多喝营养的汤水,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也能为自己补充缺失的水分。  

②提倡产后合理饮食,多食用含维生素C、E和胶原蛋白的食品,对恢复皮肤弹性有很大的帮助。

③善选护肤品,孕期和哺乳期不一定要放弃所有护肤品,可以选择,保湿性强,成分温和天然的植物性的护肤品。 

3、不够睡

孩子白天闹,晚上也不肯消停,刚刚眯一下,又被孩子的闹醒,皮肤明显的变差,同时伴随着心情变差,记忆力差。

小方法

①跟随宝宝的休息规律,对于新生宝宝每天大概要睡15个小时,而对于成年人只要睡8个小时就足够了。所以当宝宝睡觉时,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感到疲劳,你就躺下来休息。即使短短的时间,也能让你保持充足的精力。

②适当吃一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比如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猪肉,牛奶,牛肉,蛋类,花生,全麦食物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南瓜子,葵花籽,芝麻等),以及富含钙质的食物(牛奶,豆类等)。

③睡前做些适量的运动,可以有助于睡眠质量。 

最后,还是老公的爱有用啦~

比如

白天,让老公带孩子玩

晚上,让老公带孩子睡

还有记得,每天对老婆说爱一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