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必读大姨妈的时间可以提前或推后吗?

大姨妈的时间可以提前或推后吗?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日

本来好好的要和男票去海岛玩的,却来了大姨妈,这下计划全都泡汤了。要是月经能提早来或者推迟来那该多好呀!

———— 一位真诚祈祷的少女
你可以控制你的大姨妈
月经简单的说是由神经内分泌系统通过产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来实现的一个过程,所以改变任何一个产生激素的环节都将引起月经期的改变。所以通常是用激素来调控月经期
提早的秘籍

自月经的第16天起每日肌注黄体酮20mg或口服安宫黄体酮10~12mg共5日,停药后3~7天月经来潮。

推迟的秘籍

① 避孕Ⅰ号(复方炔诺酮片,Norethindrone)或Ⅱ号短效口服避孕药,自月经第5天开始服用,每日2片连服2周,第3周起增量至每日4片;

② 妇康片(炔诺酮,norethisterone)或妇宁片(甲地孕酮megestrol)口服孕激素药,自月经第16天开始,每日10mg连续口服;

上述①、②方法必须连续服药直至渡过“关键时期”即停用,一般停药后7天内月经来潮。

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性激素的超常应用,可能会扰乱今后的月经周期,所以,这些方法不可长期用,更不可滥用,若出现月经紊乱请及时找妇科医生处理。
另外初服性激素时某些人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类早孕反应;

禁用者包括:年龄大于40岁、哺乳期、高血压病、糖尿病、肝肾疾病、甲状腺疾病、血栓栓塞疾病以及乳房、生殖器官恶性肿瘤或怀疑有肿瘤存在的妇女。 

总的说来,人为地改变正常月经周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不提倡在日常生活中尝试。如果非要改变需要和医生沟通后再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