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必读乙肝吃饭就传染?没这么容易!

乙肝吃饭就传染?没这么容易!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99%不会


只要吃饭时养成好习惯
首先和小薇一起认识
乙肝的传染途径
母婴传播
血液传播
体液传播
性传播
所谓体液,包括唾液、分泌液、乳汁、阴道分泌物等。
当我们和乙肝患者吃饭的时候,如果是传统的中式餐饮,即大家共吃菜盘中的菜,那么是有一定几率感染的,因为唾液的原因。

小编给大家一个避免交叉感染又健康卫生的方法:

就是吃饭的时候用公筷,公勺,实现每人每碗分割开,这样食物间没有交叉接触,那么是不会传染的。吃饭时注意这个小习惯,是对自己和对大家负责的健康表现。

注意咯~如果未感染者接触到了患者的那些体液,而此时恰好身上又有皮肤黏膜的破损,如伤口、口腔溃疡、蚊虫叮咬等,那么也是一样会造成感染的。


平时怎么维持健康身体
第一:打疫苗
注射乙肝是最常用最有效的防护。

第二:勤洗手
从小说到大的健康常识。平常,最好不要拿手指揉眼睛、挤痘痘、抠鼻子、挠痒痒等。

第三:消灭传染源
携带者要注意个人卫生、行业卫生,防止自身血液、唾液还有其他分泌物污染四周环境。所用食具、牙刷、修面用具、盥洗用具应与健康人分开。

第四:注意身体

锻炼自身的身体、劳逸结合,加强体质,可增长自己的免疫力,减少感染病毒的几率。


乙肝能治好吗?
在临床上,大部分乙肝患者通过治疗能达到治愈标准,使病情得到改善或使病情进展的速度减慢,但乙肝被彻底治愈的几率比较小。
像病毒肝炎,特别是慢性肝炎的治疗药物虽然很多,但至今尚无一种药物能根治乙肝病毒。应该做到三分药治,七分调理;需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规律,合理饮食,不宜过度营养引起肥胖;除黄疸或转氨酶显著升高需要卧床休息外,应适量活动,动静结合。
除此之外,与正常人生活无异。

小提示
对于乙肝的检查每1-2年检测1次便可,或是发觉肝功有波动的时候检测一次,假如肝功一直好,没有必要每次查肝功都查。建议每隔三到半年左右查一下肝功,做个B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