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博医汇中医体检服务

博医汇中医体检服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

----------------

健康之路为回馈用户,现免费赠送用户博医汇中医体检服务,

名额有限,欢迎广大用户报名参加。

----------------

----------------

你知道吗?

一些普通体检查不出的疾病,

通过中医体检可以查出。

壹  中医体检很早就有

《扁鹊见蔡恒公》的故事就是正史记载的中医体检。

 图片1.png

扁鹊是战国时的名医。他第一次为蔡桓公把脉时,发现有些小病刚刚侵入他的身体。

桓公一听,便有些不快,摇头说到:[我身体很好,没有病。]

扁鹊走后,桓公对左右冷笑道:[做医生的,都想赚钱,只会给没病的人看病,这才容易显示自己医术高明。]

过了几十天,扁鹊提着药篮去见桓公。桓公正坐在御园中玩赏。

扁鹊来到桓公面前,看着他的脸色,忧郁地说:[主公有病,病在血脉,若不抓紧医治,将会更加严重。]

桓公心里十分不乐,扭转头,竟是不理。扁鹊只好退了出来。

又过了几十天,扁鹊又去见桓公,心情沉重地说:[主公有病,病在肠胃,再不医治,将更加严重!]

桓公听后,勃然作色。扁鹊十分惋惜,喟然长叹,摇头而去。

最后一次,扁鹊远远的看见蔡桓公,调头就跑。

蔡桓公派人问他,扁鹊说:“刚刚染上小病,汤熨可治;病在血脉里面,针灸可治;病在肠胃里,火剂汤可治;而病在骨髓,医生也束手无策了。”

过了五天,蔡桓公果然身体剧痛,派人寻找扁鹊,扁鹊已经逃到秦国。蔡桓公不治去世。

贰  中医体检能解决什么问题?

图片2.png

到了现代,有了更多的检查手段,但关于人的亚健康的问题,普通体检很难查出。比如:

脱发、斑秃、早秃、经常头痛头晕、暴躁易怒、容易疲劳、腰酸背痛、多汉、频频去洗手间、精力越来越差、睡眠越来越浅...

如果有以上的身体状况,说明身体机能已经衰退,处于严重透支的状态。但用普通的体检却难以找出原因,最后常被认为没有病。

这时,用中医辩证的方法,就可以查出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的途径。

图片3.png

望闻问切、辩证推理是中医体检的方法。

中医体检擅长的,正是查出身体亚健康的根本原因,用温和的方法进行调理。

甚至根本不用开药。只给出生活方面的建议,利用身体的自愈能力,让你的身体自然恢复,达到养生益体的效果。

同时,中医体检将更多的时间,让位给体检者与医生的交流。

中医医生非常重视给患者的更多健康的建议。

您可以将健康上的困惑咨询医生,医生也会根据你体检之后的情况,给您生活作息、日常调理、饮食禁忌、习惯详细的建议和注意事宜。

图片4.png

叁  为什么选择中医体检?

让生活过得有质量,有了健康问题,就别熬着,别让工作和生活拖垮了自己。

精力越来越差,睡眠越来越浅,越来越容易疲劳,这里痛那里疼...这些虽然不是大病,但却是身体机能衰退的直接反映。这样下去,身体还能支撑几年?5年?还是10年?之后怎么办?

与其如此,不如让自己和家人,抽空做一次小小的中医体检,听一听中医医生的建议,及早预防,用正确的方式保养身体,过得更轻松、更有质量。

图片5.png

肆  中医体检哪些便利

▇  省市医保支持;

▇  可与医生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

▇  不麻烦:不用禁食憋尿,无辐射,无创伤,时长30-45分钟;

▇  比较适合亚健康人群:可检测患者不舒服但普通体检却检查不出的问题;

▇  医生指导生活作息、饮食、运动、养生的方法,自己学会自己调理身体;

▇  当场可拿到报告,无需漫长的等待。

 图片6.png

 

伍  中医体检的流程

整体检查:神、色、形态

局部检查:面色、头颅五官九窍、络脉、肌肤、手足、胸腹

舌象检查:舌质、舌苔、舌裂纹

脉象检查:寸关尺三脉,判断心、肝、脾、肺、肾的医学症状

问诊:身体情况、感觉、饮食、习惯、疾病史等

闻诊:气味、声音(适用于呼吸道病史)

切诊:运用《易医时间诊疗》理论,根据人的生命时间信息诊断人体脏腑功能强弱,找出健康薄弱环节。

图片7.png

陆  中医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不宜吸烟或饮酒,因为饮酒吸烟对脉象和舌苔均有影响;

2.体检前不要吃乌梅、葡萄、橘子等食物,这些食物容易造成舌苔假象,影响医生诊断;

3.体检前不宜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脉象;

4、近期服药情况告诉医生(带上之前的体检报告,能更好帮助医生了解身体情况)。

中医体检·报名窗口

健康之路为回馈用户,现免费赠送用户博医汇中医体检服务,

名额有限,欢迎广大用户报名参加。

点击 报名中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