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购买健康险?

为什么要购买健康险?

雾霾、水源污染、食品安全、生活压力、遗传因素等等一系列原因导致人不可避免地会生病,人一生得大病的机会是72.18%,进入30岁后发病机率加大,进入50岁后发病率是平时的5倍,而像癌症、尿毒症、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动辄就几十万,让一般家庭不堪重负。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用保险这种科学文明的方式转嫁风险,为自己和家人购置一份健康险就尤为重要,一旦大病来袭,还可坦然面对。

 

健康险的分类有哪些?

在商业保险中,能为消费者生病花销提供补偿的健康险一般包括重大疾病保险、报销型医疗保险及补贴型医疗保险三类险种。

 

重大疾病保险:

针对一些特定的重大疾病而设计的保险。当被保险人罹患某些特定的疾病时,能获得保险公司一次性的高额赔偿。

 

报销型医疗保险:

以意外事故或疾病产生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按约定的比例给付保险金的医疗保险。最常见的是住院医疗费用和手术费用报销型保险,也有一些门急诊费用报销保险。

 

补贴型医疗保险:

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导致收入中断或减少时,由保险公司提供补偿的收入保障保险。

 

如何购买健康险?

购置健康险要分清主次顺序,了解自身所需后再投保。

在规划健康险投保方案上,务必要分清投保主体,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投保原则。优先保障大人,尤其是一家之主,作为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健康出现问题不能及时治疗,很容易让家庭的财务陷于困境。

 

如何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健康险产品?

建议:购买健康险,不妨分年龄段选择,不过涉及健康的保障上,还是“宜早不宜迟”。

 

未成年人:

因为年龄较小,无论是抵抗疾病还是躲避意外风险的能力都很有限,因此在选择少儿险上,可以按照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的结构进行配置,比如众安未成年人住院医疗险,意外伤害及医疗双重赔付保障。

 

年轻人:

对于重疾险,不少年轻人存在这样的误区:正处于身强力壮阶段,没必要购买重疾险。这种想法显然有误,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很多疾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29~40岁人群罹患重大疾病的比例在日趋上升。因此年轻群体在健康方面的“未雨绸缪”并不多虑。

 

中老年:

一方面,经济状况优于年轻阶段,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步入了疾病高发的年龄段。因此在健康险的选择上应侧重于养老医疗上,在配置保险上,可以普通疾病保险搭配长期重大疾病险和护理保险为主,为自己的养老做好相应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