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身体好,就没必要买保险了吗?

“我还年轻,身体好着呢!白掏那么多年钱买保险干嘛?”

“保险?出门小心点就是,又不是整天出生入死,不会出什么大事。”

“有钱还是存起来吧,银行卡里有点钱心里才有底”

“刚步入社会,手头紧。公司都给买社保了,我就不买商业保险了。”

20多岁的你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小薇就来说一说。


别说你年轻,小鲜肉也有可能被掏空


忙碌的工作,不规则的作息,油腻腻的外卖……你确定你身体倍儿棒?这是个体力和身体不能单靠年纪衡量的时代,比如你挤地铁挤得过大爷大妈吗?


重大疾病的年轻化趋势正越发明显。


咱用权威数据说话

2014年国际医学学权威《柳叶刀》的数据显示:肿瘤发病年龄提前了15-20年,35-55岁发病群比率呈上升趋势。


不止有一份数据告诉我们,年轻身体的隐患,比想象中要多。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其实生活中的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比如走路不小心崴脚了,下雪路滑摔骨折了,做饭烫着了,猫抓狗咬了等等都是意外,你感觉遥远,是因为你没有碰到或没有看见,没碰到没看见,不代表没有。


2015年交通事故数据

2015年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4万人,在全国总死亡人数中排在脑血管、呼吸系统、恶性肿瘤、心脏病、损伤与中毒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后面,居第七位,中国由于交通事故每年死亡超过10万人,死者大多是年轻人,占全球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正因为意外事故发生的不确定性,我们才更应购买保险。因为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如果不幸意外发生,至少可以让你的亲人们在经济上得到援助,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生病的时候,存的钱够吗?



即使你是个财产独立,又有良好储蓄习惯的青年,按照城市白领收入测算,在25岁~41岁之间,我们的储蓄都不足以支付医疗费用,而且越年轻,相对的费用缺口越大


以下是发生频率最高的8种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


对于年轻人来讲,万一不幸确诊,这笔治疗费用能否及时准备?是倾家荡产(其实更多时候是求助于父辈们或者身边的朋友)?还是选择通过合适的保险转移风险呢?



生病养老靠社保?你真的太天真了



社保就是普济大众的,指望这个能够让自己体面的活着,难度很大。



课堂总结:


年轻人告别“月光”生活应从保险规划开始,通过强制节省保费来为自己和家庭上把保险锁。而且,年龄小,保险费低;身体健康,易通过保险公司的核保。这是年轻人具有的两大优势。就像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是可以利用合理的保险规划应对未来的风险。很多人认为保险是给老年人提供一种的保障,其实年轻人更应该需要购置相应的保险,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父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