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民
俞立民
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八医院 - 肛肠三科

我的文章

便血警惕

发布于:2015-09-23 11:35:40阅读人数: 2921分享到
便血警惕六大肛肠疾病
① 直肠癌:引起的便血与痔疮最为相似,肠癌的便血常表现为持续性量少、带黏血便,可与大便混合,便意频繁,有时只解出一些血或黏液,而没有粪便,直肠癌约80%有便血。
② 白血病、血友病、尿毒症等:便血仅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便血同时会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现象。
③ 痔疮:便血发生在排便过程中,通常情况下痔疮的便血是鲜红的,不与大便相混而附于表面,或大便后出血,肛裂便血少,伴有肛门疼痛。 
④ 肛裂:引起的便血在临床较为常见,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血,便后肛门剧烈疼痛。 
⑤ 直肠、结肠息肉:引起的便血,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一些患者在大便的表面带沟糟。
⑥ 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引起的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及里急后重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