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武
黄文武
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 肛肠科

我的文章

孕前治好痔疮很重要

发布于:2016-01-24 15:47:09阅读人数: 1014分享到

     很多的女性都患过痔疮,尤其是对于长久坐着的女性来说,更是常见的疾病。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的受孕女性,如果想要生个健康的宝宝,一定要孕前把痔疮治好。

孕前治疗痔疮很重要

     可能大部分的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孕前的痔疮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新妈妈在孕期或者是产后患有痔疮,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孕期的情绪,甚至会导致胎儿流产、早产或者是其他产科并发症。

另外,当新妈妈妊娠后,随着子宫内胎儿的不断长大,子宫体日益增大,在压迫盆腔的同时,也会压迫直肠静脉,造成腹腔内的压力增加,不去医院治疗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但是在怀孕期间并不利于治疗,所以想要受孕的女性们,如果已患有痔疮,在孕前一定要先去治疗,以便孕期遭受痛苦。

以保守治疗为好

     大部分的孕妈妈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是因为长时期的排便不通畅而又导致痔疮的形成,不仅给孕妈妈的身体造成不适,还影响了情绪稳定。如果孕后已患有痔疮,一般以保守治疗为好。因为麻醉和手术的刺激都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应等到产后再做手术治疗。

如何预防痔疮

     新妈妈要预防痔疮,必须要使通便顺畅,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还要决绝喝酒,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还要注意肛门部位的卫生。据有关医生介绍,患有痔疮的孕妇在分娩后的2~3周内,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有些产妇因为怕痛,不敢去大便,引起便秘、排便困难等,使痔疮更为严重,产妇如果出现严重的情况应该及时找医生咨询,寻求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