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丽
赵文丽
主治医师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 皮肤科

我的文章

肺炎出院注意事项

发布于:2018-01-20 17:00:25阅读人数: 810分享到
1、居室应宽敞、整洁、采光好,采取湿式清扫。经常开窗通气,避免室内吸烟。
2、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增强机体抵抗力,多晒太阳。上学的小朋友应短期内(1-2周)避免剧烈运动,可向体育老师告知。
3、气温骤变时,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同时避免过多出汗,勤换内衣裤,可用食醋熏法空气消毒,或口服中药抗病毒制剂预防。避免带小朋友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超市、商场等。
4、合理喂养,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及维生素,纠正偏食,不给患儿进食不符合患儿年龄的食物,如给幼儿进食花生、豆、含骨头、鱼刺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口腔清洁,小婴儿喂奶时避免呛奶,喂奶后轻拍背部,使空气排出,侧卧位休息。及时添加辅食,注意循序渐进。
5、暂缓预防接种,如无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咳嗽等,2周后可进行接种。
6、患儿呼吸道粘膜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出院时,可能有轻咳,出院后继续予以翻身拍背,按出院医嘱正确服药或(和)雾化吸入治疗,按出院小结要求来院复诊,如出现咳嗽加剧、发热等,及时来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