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自闭症的早期识别是康复的关键

发布于:2013-09-16 16:33:15阅读人数: 4687分享到

    自闭症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一种疾病,自闭症的康复训练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自闭症儿童的治疗是越早越好,如何尽早地发现自闭症呢?那就需要了解自闭症的几大核心症状和表现。

    第一,正常孩子都比较活泼,喜欢找小伙伴一起玩,爱东张西望,但孤独症患儿喜欢独自一人干自己的事情,不愿跟别人进行眼神的交流,也不想寻求关注的目光,甚至见人就躲。

    第二,孤独症患儿很多存在语言障碍,临床上,许多家长前来就诊就是因为孩子到了该说话的年龄却不会说话。一岁左右的孩子基本上都能开口讲话了,家长不要以为现在孩子还小,等大一点自然就会好,这样只会贻误病情。也有一些孤独症患儿虽然会说话,但是言语错乱或者经常自言自语,家长也需要警惕。

    第三,孤独症患儿会有重复的语言、动作和行为,有时甚至是强迫思维和行为。例如,孩子频繁地关门开门,重复向家长问一个问题等等,有的孩子对一部电影或者一本书能看到几十遍甚至成百上千遍,家长很容易察觉出异常,但并不一定能够想到跟孤独症有关。

    此外,孤独症患儿也会出现感觉异常。他们的听觉特别敏感,有时特别喜爱听一些声音,有时又对一些声音特别恐惧。多半孤独症患儿都会出现痛觉异常和视觉异常,他们不怕痛,看东西时容易斜视和倒视.

对于自闭症康复治疗来说世间是越早越好,2到6岁是自闭症儿童最佳的康复治疗的时机,所以发现孩子有自闭症的倾向之后要尽早的寻医问诊尽早诊断,这样自闭症孩子才能康复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