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痔微创手术(PPH)

发布于:2015-08-04 17:47:45阅读人数: 3403分享到
PPH就是痔疮微创手术中的一种,PPH即吻合器痔环切术,适用于各类痔疮,尤其是重度内痔和部分直肠粘膜脱垂的病人。其原理是:保留肛垫,将部分内痔及痔上黏膜、黏膜下组织环行切除吻合的同时,进行瞬间吻合。既阻断了痔的血液供应,又将滑脱组织悬吊固定,将病理状态的肛管直肠恢复到正常的解剖状态。手术时先扩开肛门,于齿状线(直肠与肛管的交界线)上方约4厘米处将直肠黏膜环形缝合一圈,然后将PPH吻合器插入肛门,吻合器可将脱垂的黏膜带切除下来,整个过程只需半小时左右。

优势
1)显著改善术前症状,身心皆能获得最优疗效;

2)手术时间短,平均为15min,减少病患痛苦;

3)住院时间短,平均为4.6天;

4)术后并发症少,一次性根治疾病;

5)恢复时间短,最大限度恢复健康;

6)明显改善合并直肠粘膜内脱垂症状,改善由肛管部位解剖变异引起的感觉障碍,提高患者的精调控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