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药物避孕环-曼月乐

发布于:2015-10-24 10:00:21阅读人数: 2285分享到
药物节育器是一种新型的长效避孕方法。据统计,全球大约有1600万名女性使用,其避孕期是5年,避孕效果能达到99.9%。药物节育器是一种局部激素避孕法,可减少女性月经量、缓解痛经,治疗某些妇科疾病。

一.什么人适合使用药物节育器

药物节育器适合以下女性使用:年龄>20岁的经产妇、产后42天、流产后、剖宫产后的女性,子宫肌瘤,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月经过多伴贫血者。尤其适合高危流产女性、围绝经期女性、肥胖女性、高血压和糖尿病女性。

二.取出节育器就能恢复生育能力

将药物节育器置入子宫后,由存放在垂直管中的左炔诺酮药物,定量释放微量激素。垂直管中的药物总量约为52毫克,而这个管在子宫内每天会释放20微克,所以有些妇女使用药物节育器长达7年后,才需要更换。

药物节育器的避孕效果能达到99.9%。一旦取出,生育能力可以马上恢复。即使是想在5年内生育的女性,只要将其取出,即可恢复生育能力。



使用药物节育器可以减少月经量,缩短出血天数,缓解痛经,还可以防止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降低宫外孕的发生几率。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药物节育器可能出现暂时不来月经的现象,因为它可以引起子宫内膜暂时性萎缩,但不影响卵巢功能,与绝经有本质性区别(绝经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因此不用紧张。

三.可以治疗某些妇科疾病

1.防子宫内膜息肉复发 已完成生育或近期不愿生育者在宫腔镜下息肉摘除及刮宫术后可考虑使用药物节育器,以减少复发的风险。

2.缓解子宫腺肌症症状 使用药物节育器可有效缓解腺肌病引起的月经过多,显著缓解痛经,适用于年轻、渴望保留子宫的子宫腺肌症患者。对于腺肌症病灶切除患者,使用药物节育器可明显减少术后复发。

3.减少子宫肌瘤患者出血量 子宫肌瘤伴月经过多者使用药物节育器,可有效减少经血量,提高血红蛋白水平。


四.药物节育器不会影响生二孩

张女士今年33岁,女儿已经4岁了,她准备要二孩。她是在生完头胎后选择使用药物节育器的,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月经量变少了,甚至有闭经的迹象。她担心取出药物节育器后会影响生二孩。对此,专家表示,使用药物节育器,即左炔诺孕酮宫内节育系统,不会影响生育,只要取出药物节育器,即可恢复生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