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莲
王素莲
主治医师
忻州市人民医院 - 病理科

我的文章

病理科

发布于:2015-07-28 10:09:46阅读人数: 261分享到
病理科的春天已经到来

我非常想给大家讲一个病理科的故事,因为病理科的春天已经到来。
我先说一下这个科室10年的变化:
1、业务量方面,10年增长了13倍,医院总体增长率是5.8倍,一个被动科室发展速度是医院的2倍多,而这个医院一直是内科强于外科,因此病理科的增长速度是外科增长速度的至少三倍以上。
2、人才方面:10年,病理科医生从专科化变成博士化发展,医生平均年龄不到33岁。在大医院都难招病理科医生的大环境下,这个市级医院每年应聘者众多。
3、医疗质量方面:一个完全靠经验积累的学科,在医生平均年龄不到33岁的前提下,连续10年无一例纠纷、投诉、差错、事故产生,被患者、媒体表扬多次,还产生了一个创新服务品牌:心理咨询。
4、科研论文方面:从科研论文连续多年为零的过去发展到连续数年人均论文全院第一。科内所有的博士都有课题。每次想全国会议论文投稿量是全省第一。
5、业务范围:从原来很多业务送到院外做,发展到每年有10多万的院外业务收入。
6、科室等级方面:全院最低得科室,变成全市等级最高的科室,是首批省级和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是名副其实的武汉市重点临床专科。
我用这个科室具体的荣誉来说明上面所说的:
1.2008年病理科获得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团队。
2.2009年病理科评为医院巾帼文明示范岗。
3.2010年病理科获得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团队。
4.2010年病理科评为武汉市重点临床专科。
5.2011年病理科成为湖北省住院医师培训基地。
6.2011年病理科免疫组化实验室在市级医院率先获得了全国免疫组化质控研究中心颁发的质量认证证书。
7.2011年病理科评为医院科研进步团队。
8.2012年病理科获得武汉市“青年文明号”。
9.2012年病理科获得医院“十佳科室”提名奖
10.2013年病理科获得江岸区“巾帼文明岗”。
11.2013年病理科以最高票数(没有拉票的前提下)获得医院“十佳科室”奖。
12.2014年病理科获得武汉市“武汉市巾帼文明岗”。
13.2014年病理科通过湖北省病理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颁发的《乳腺癌HER-2免疫组化质控》证书。
14.2014年病理科通过了国家卫计委病理质控中心主办的《乳腺癌HER-2免疫组化质控评价》证书。湖北省获得此证书的目前只有同济、协和、省肿瘤及我院四家。
15.2014年病理科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
16.2014年病理科给患者义务做《心理

每日一题
从前有一个胖子,去一个新朋友家参加多人聚会。胖子不爱理人,就一个劲地吃零食。上正餐的时候,胖子也就光顾着一个劲地吃。等到上冬瓜炒肉的时候,胖子实在胀得不行就去了卫生间。这天晚上,聚会众人中有一个人被人谋杀了。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