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孩子精力过盛要注意

发布于:2015-07-28 10:27:40阅读人数: 230分享到
怎样确定你的孩子是否精力过剩?初学步时孩子爱爬、爱跳、爱扔东西,看起来总是那么忙,但这样的孩子远不到精力过剩。精力过剩的孩子是可以爬到冰箱顶上,永远都爱说不和他发脾气持续时间更长和更强烈的孩子。假如您的小孩正处于现在这种状态,以下介绍几种方法,希望能解您的燃眉之急。
??1.讲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所有这个时间段的所有孩子对于接下来发生他预料不了的事情会感到焦虑,但是精力过剩的孩子,对于预计不了的事情你需要讲清楚即将发生什么。就像你需要他们离开操场,你两岁大的孩子仍在地上嚎叫,他这么做得原因是因为他为未知又即将到来的事情感到不安全。你需要告诉他细节。当然你说的话可能不够,因为孩子没有记性,告诉陪伴在侧的大人们记得不时提醒他这件事情就好。
??2.目标要明确,并一致
??精力过剩的孩子需要安全感和建立清晰的规矩,必须前后保持一致,因此建立限制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午饭后睡觉是必须的,尽管孩子觉得大惊小怪,请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无条件得让他睡觉。如果平常晚饭后没有给他看电影的习惯,有一天你想静下心来打个电话,对他说,今天只准看一部电影,这之后每个晚上孩子都会强烈要求晚饭后看电影。
??3.保持密切联系
??尽管这个时候的宝宝慢慢开始独立了,但是他仍然需要情感维系。也许还需要在睡觉前挠挠痒,或者早起喜欢被抱着。把她的玩具放在你的卧室,这样早上你在穿好衣服去上班的过程中,宝宝就能在你身边玩了。
??4.建立一个“我要”的环境
??“我要”是孩子最喜欢的话,慢慢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她自己从小壶里给自己倒果汁。用勺子自己吃饭,自己穿鞋,等等。即使这些事情会变得有点乱或要等很久,但是他自身逐步的自立和配合力是值得这么做的。看看自己的家里布置情况,橱柜高度是孩子是不是够得着?里面的餐具是不是摔不坏的塑料制成?孩子的玩具和书本是他随时随地可取?家庭越让孩子感觉融入,他越能够让你免于纠结他的小脾气和非要不可。
??5.给宝宝足够得时间适应生人
??如果你的宝宝吃饭的时候坐不住,你可以明智的选择去外面或者去公园野餐。如果她对生人接受度还是很慢,请慢慢来,或者等到下一年会好很多。比如说你们一起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因为孩子觉得陌生大声嚎啕的时候,你可能感觉非常的尴尬,但不要害羞,带着宝宝提前离开,给宝宝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