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瑾
张秀瑾
主治医师
天津市航天口腔医院 - 口腔科

我的文章

孩子牙齿排列不齐需要矫治吗?正畸医生告诉您!

发布于:2015-01-23 16:57:04阅读人数: 929分享到

现在,似乎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存在牙齿排列不齐的问题,有的家长形容自己孩子的牙齿像长笋一般不规则。这是由于遗传、口腔疾病和日常不良习惯等原因造成的。它对孩子的口腔健康和心理有以下诸多危害:

首先,牙齿排列不齐的孩子好发龋齿、牙龈炎及牙周炎等各种口腔疾病;其次,还影响到孩子的咀嚼功能,不利于消化、发音和语言交流;而最为严重的是,有些牙齿排列不齐会造成颌骨发育异常,不及时矫治将对孩子的脸型产生很大影响,进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目前的医学界认为,单纯的牙齿排列不齐,即没有上下颌骨的发育异常和口腔不良习惯等,在孩子换完所有乳牙后,一次性矫治排列不齐的恒牙效率最高、效果最好。此时牙齿在颌骨上的移动速度快,牙龈和牙槽骨的适应性增生速度也快,整个矫治的疗程也比较短。如果牙齿排列不齐,还伴有上下颌骨的发育异常和口腔不良习惯等,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治疗。

当今社会,容貌的魅力显得越来越重要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在生活条件和品质不断提高和改善的同时,人人都渴望能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因此,当孩子的牙齿排列不齐时,请不要犹豫,马上预约口腔正畸医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