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神经衰弱的原因何在?

发布于:2015-08-12 19:59:41阅读人数: 1833分享到

所谓的神经衰弱是因为长期处在一个特别紧张的环境下导致的一种神经疲乏的现象,比如一些紧张的兴趣和环境都可能会造成患者心理上的一种压力,神经紧绷,但是究其原因有哪些,可能很多人都比较迷茫,不过今天会有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如下所示:

   1、紧张和疲劳因素:生活忙乱无序,作息规律和睡眠习惯的破坏,以及缺乏充分的休息,使紧张和疲劳得不到恢复,也为神经衰弱的易发因素。

   2、高级神经活动因素:研究发现,高级精神活动与精神疾病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且不同高级精神活动类型易患不同的疾病,巴甫洛夫经实验提出四种类型。其中弱型和中间型,易患神经衰弱。这类个体往往表现为,孤僻、胆怯、敏感、多疑、急躁或遇事容易紧张。

   3、神经系统功能过度紧张: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对神经衰弱的病因曾进行过大量调查研究,认为神经系统功能过度紧张是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脑力劳动者患病率最高,尤其是那些要求特别严格,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的脑力工作,更容易引起过度紧张和疲劳。

   4、躯体疾病:神经衰弱的原因!感染、中毒、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颅脑创伤和躯体疾病等也可成为本病发生的诱因。

   5、心理因素:学习和工作不适应,家庭纠纷,婚姻、恋爱问题处理不当,以及人际关系紧张,大都在患者思想上引起矛盾和内心冲突,成为长期痛苦的根源。又如亲人突然死亡,家庭重大不幸,生活受到挫折等,也会引起悲伤、痛苦等负性情感体验,导致神经衰弱的产生。

   神经衰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其原因,从而导致病情恶化,不能迅速扭转,不过由于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不再那么迷茫,只有知道其原因才能够更好的对症治疗,所以患者朋友们不要心急,在生活点滴中慢慢注意起来,让神经衰弱不再闯入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