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累总缓不过来?有可能是得了这种病!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8-04-20 15:09:53举报

总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很疲惫,

这时我们总会寄托于好好休息下就好了,

但有时候休息了好几个月却还是疲惫不堪。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0150237.gif

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得了:

慢性疲劳综合征

先来测测,

你是不是中招了:

1、时不时就觉得很累,没有来由的肌肉无力,并长达6个月以上的;

2、还伴随着:

①经常性失眠,或经常多梦和早醒;

②短期内记忆力减退或是注意力不能集中;

③情绪暴躁、心情抑郁、焦虑、紧张、恐惧;

④兴趣减退或丧失,性欲减退,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⑤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大便干燥或次数增多等;

⑥体力或心理遭受了超过所能承受的负荷,睡多久精力都无法恢复;

⑦头胀、头昏或头痛,腰背、肩背部或胸部有不适感,不定位的肌肉和关节痛;

⑧总是出现低热状况,咽干、咽痛或喉部有紧缩感、充血,但无明确扁桃体炎症等等~

去医院检查后却没有发现有问题的情况下,只要是符合第1条以及第2条中8个症状满足4个的(也就是说长期疲劳的基础上,还会有失眠障碍、食欲不振、心情抑郁、头胀头痛的,那很不幸,慢性疲劳综合征可能正缓缓向你走来~

但很多人一般不会认为这是慢性疲劳综合征,以为不过是压力大或是懒的缘故。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0150312.gif

 所谓的慢性疲劳综合征 

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身体出现慢性疲劳症状的病症,发病率高达25.6%,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IT、科研、金融、新闻媒体、公务员、广告等行业,大多数患者患病时间在一年半以上,其中30%左右的人有长达5年的疲劳感。

反正是无论你怎么休息,都是没法缓过来,脑袋总是迷迷糊糊的。

而一般疲劳最明显的是:在你给自己放个长假好好休息,并尽情的吃喝玩乐后就能疲惫感全消。

此外,由于该病的症状与感冒以及其他病毒感染相似,导致容易被误判。

最相似的疾病是甲状腺功能减低,各种原因引起的贫血、糖尿病、抑郁症、恶性肿瘤、臆想病或精神引起的身体疾病等。所以一定要就医诊断进行甄别。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0150337.gif

那么好端端的,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呢?

得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病要紧不?

会不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也就是↓↓↓

为什么会得慢性疲劳综合征?

虽然经过了多方的研究探索,但并没有得出确切的病因。

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也可能是免疫功能异常、神经系统紊乱引起的;亦或是因为精神疾病等多种因子造成的……

总的来说,目前对得此病的原因,医学界尚无定论。

但是,慢性疲劳综合征本身,却是某些疾病的早期或者是前期症状。

抑郁症

由于得了此病的人往往会有睡眠障碍,情绪不稳,心情抑郁、焦虑、紧张等情况,也就比较容易引发抑郁症。

流行病

因为此病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这样也就增加了患者被病毒感染的几率,一些比较高发的流行病如感冒等就会随之而来。

自身免疫性疾病

由于得此病后,会造成免疫功能异常和紊乱,特别是有些年轻女性,会增加患上“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几率。

癌症

此外,在患此病后所引发的多种不良因素,会使患者患上癌症的风险大大增加。 

移除

可以说,

只要得了慢性疲劳综合征,

就势必会影响到生活、学习和工作。

所以↓↓↓

得了慢性疲劳综合征要怎么办呢?

很遗憾,由于目前并没有查出具体确切的病因,所以也就没办法进行具体的治疗。

即便是已经获得标准的医疗护理,但是治疗能帮上忙的可能性最高也只有10%,并没有彻底的“复原”机会。

这么说,只能任其自然了吗?当然不是,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任一症状,都要及早就医,这样的话,医生还能够及时的进行对症治疗。

当然了,想要健健康康,平时保持规律的作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以及良好的情绪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总而言之,

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

就即刻就医,早发现早防治。

不要不当一回事,悔不当初就不好了。

最后点个赞,让我们都健健康康~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0150439.jpg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