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衣服之前不知道这2件事,小心穿出问题来!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8-04-24 14:30:25举报

每逢换季时节,

打开衣柜是不是都觉得没有衣服可穿呢?

嗯,是真的

小薇到现在都还穿着复古款

(就是去年的衣服)

看来,购置新衣服的时节又到了

然而,买新衣服之前

你可能要先了解这些问题~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4142444.gif

移除

新衣服上的标签,你看懂了吗?

移除

购买新衣服的时候,你会仔细看标签吗?想必很多人都只会瞄一眼上面的尺码及价钱,然后就匆匆去结账了。然而,被你忽略的标签上,可能隐藏很多信息哦。

所以,在购买衣服前,标签上这些信息要仔细看:

移除

1、安全类别

移除

根据国家标准,纺织品的安全级别分为A、B、C三类。

移除

A类:

婴幼儿纺织产品,即3岁及以下宝宝可穿着或使用的产品,如婴儿衣物、高档内衣、床上用品等;

A类产品甲醛的含量必须<20毫克/千克,pH值在4.0~7.5之间;

移除

B类:

可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即大部分面积都会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如:T恤、衬衫、长裤、裙子、睡衣、袜子等;

B类产品甲醛的含量须<75毫克/千克,pH值在4.0~7.5之间;

移除

C类:

不可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即大部分面积或所有面积都不会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额,如:毛衫、外衣、裙子、裤子、桌布、窗帘、沙发罩等;

C类产品甲醛的含量须<300毫克/千克,pH值4.0~9.0之间。

 

小薇温馨提醒:

购买衣物时,要看清楚安全等级,如:

● 未满三周岁的婴幼儿衣服,一定要选择A类产品;

● 内衣裤,尽量选择A类产品,至少也要B类产品;

● 如果商品标签上没有安全等级标识,不建议购买。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414251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洗涤标志

洗涤标志应该按照洗涤、晾晒、熨烫等顺序依次标注,洗涤标志还会告诉你正确的洗涤方式。

比如:一件羊绒含量高的大衣,是需要干洗的,如果你水洗了就可以降低它的使用寿命。

小薇温馨提醒:

如果没有洗涤标志或者标志模糊、顺序混乱,很可能是出自不正规厂家,不建议购买。

3、颜色的深浅

移除

颜色越深的衣服,含有的有害物质成分可能会越多。因为在染制过程中,越深的颜色需要加入越多的染料,有害物质成分也可能会越多。

小薇温馨提醒:

在挑选贴身衣物、婴幼儿衣物、床上用品等,尽量不要挑选大红、大绿、深蓝等颜色过深的,主要以浅色系为好。

4、衣物等级

移除

一般衣服的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衣服的等级越高,色牢度就越高。

(色牢度,又称染色牢度、染色坚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对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各种作用的抵抗力)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4142532.gif

学会了看标签再挑选衣服

终于可以为自己购置新装啦

但是,新衣服买回来后

是着急穿上身呢?还是洗了再穿呢?

新衣服穿之前要先洗吗?

答案肯定是:要洗的!

因为:

有甲醛残留

在衣服加工的固色和防皱环节会用到甲醛,所以新衣服残留点甲醛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因甲醛是水溶性的,且不稳定,所以只要彻底地清洗新衣服,就能去除大部分新衣服上的甲醛。 

可检验是否褪色

如果只在第一次清洗时有些许褪色,只是衣服在印染过程中会有的一些轻微浮色;

如果清洗多次还是褪色严重,就不建议继续穿。

衣物从开始制作,到消费者手上,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地方,被多少人摸过,落过多少灰尘,所以,最好还是清洗过再穿。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4142556.gif

新衣服怎么洗才安全卫生呢?

移除

1、直接过水洗

最好就是用常温的清水清洗,水温不要超过40℃,可将新衣服在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再换水冲洗几次,就能有效去除残余甲醛了。

(当然也要记得要遵照标签上的洗涤方式哦~)

2、晾一晾

像大衣、羽绒服这类的厚衣服,如果实在嫌麻烦,可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好好晾那么两三天,也能去除大部分的甲醛。

很多人喜欢把衣服拿在太阳底下暴晒,但是如:蚕丝、锦纶织品、粘胶纤维等的衣物,是不能曝晒,可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颜色较深的衣服,注意反过来晒。

3、婴幼儿衣服要彻底洗干净

婴幼儿童的衣服,不管是大衣还是贴身衣服,都请不要偷懒,认认真真手洗一遍;

选用婴幼儿专用洗涤剂,洗后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干净。

4、干洗不一定就安全

因目前干洗行业使用的干洗剂还不是完全无毒的,干洗后可能会有四氯乙烯(干洗剂)残留,过多可能会引发皮炎、湿疹,还也可能损害肝肾功能。

若衣物送去干洗,拿回来后最好在通风处晾晒2~3天。


GET√到了买新衣服的招数

五一小长假,燥起来,买买买吧

记得给小薇点个赞再走哦

移除
微信图片_20180424142617.gif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