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1、心电图 2、心脏超声检查

简介

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见于器质性心脏病,也可见于正常人饮酒或运动后,随年龄而增加,男性多于女性。

治疗

1、病因治疗:积极寻找原因和避免诱发因素2、药物治疗:抗心律失常药包括胺碘酮、索他洛尔等3、其他治疗:射频消融

临床表现

房颤症状的轻重受心率快慢影响。可见心悸、胸闷、心慌等,当心率超过150次/分,可出现心绞痛与心衰。

预防预后

预防: 房颤病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戒烟,限制饮酒,限制或不用咖啡因,一些病人可能需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物质诸如茶、咖啡、可乐以及一些非处方用药,谨慎应用某些治疗咳嗽或者感冒药物,其中可能含有刺激物,这些物质可能促进不规则心律,服用前应当询问医生或阅读说明书,看是否适合自己。 预后: 中风是房颤最大的危害之一,非瓣膜病性房颤病人中风发生率是正常人的5.6倍,瓣膜病房颤中风发生率是正常人的17.6倍;而且房颤引起的中风后果更为严重,致残率达25%左右,死亡率可达25%。

病因

见于正常人,可在情绪激动、手术后、大量饮酒或运动后发生;常发生于心血管疾病者。

诊断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