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男性型肥胖?

   男性型肥胖是指下肢纤细修长,但是腰腹却突出的浑圆,是较容易减肥的体型。

治疗

  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是很有必要的,每餐不要太饱,合理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

  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到一定作用。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各年龄阶段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

  采取合理的饮食营养方法,尽量做到定时定量、少甜食厚味、多素食、少零食。

  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拳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体形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病因

  男性型肥胖主要由不正确的饮食及缺乏运动所致,而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失调可能也有一定影响。

诊断

  男性腰围大于90cm即2尺7寸,女性腰围大于80cm即2尺4寸,应视为男性型肥胖。男性型肥胖的人腰腹部过胖,状似苹果,细胳膊细腿大肚子,又称苹果型肥胖、向心型肥胖、内脏型肥胖、腹部型肥胖,这种人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及腹腔内。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