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持续低烧 ?

    持续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且体温在37.3℃~38℃之间,但间断发烧不包括在内。

治疗

  1.不乱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可能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2.尽早就医:持续低烧应尽早就医,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一些恶性肿瘤早期或细菌感染早期的症状也是低烧。建议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避免引起发烧的病因恶化。

病因

  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

  1.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结核、慢性炎症(慢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胆道感染、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肝炎)、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

  2.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

  3.此外,体质虚弱或久病体虚的人,常常会发生低热。

诊断

  诊断依据: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且体温在37.3℃~38℃之间。低烧的原因,通过血、尿、便等常规检查很难查出,有些因细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烧,要通过细菌培养才能发现。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