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白色恶露 ?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 白色恶露: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

治疗

  (一)、产后恶露不绝的预防

  1.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病,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或剖腹产后,给予抗菌素预防感染。

  3.分娩后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二)、预后

  如治疗及时会很快痊愈,恶露干净。如治疗不及时,或身体抵抗力差,有可能会发生产褥期严重感染或遗留慢性盆腔炎。

病因

  分娩后,包裹胎儿的卵膜和子宫内膜等的残片与子宫内胎盘脱落处以及由于分娩受伤的地方的血液一起排出,形成恶露。因为恶露的量和颜色与子宫的恢复状况有很大关系,所以出院出院后应该注意观察恶露的情况,并在产后42天回医院复查。这些都可以帮助确认子宫内有无异常、子宫是不是在顺利的恢复当中

诊断

  色淡红含多量浆液。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白色恶露。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