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阴道血性分泌物?

   阴道分泌物以白带为主,阴道分泌物白带带血丝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生理性白带异常:有时因宫内放置节育环,在白带中会混有一些血丝。阴道血性分泌物为血性或带有血丝。

治疗

  阴道分泌是和月经一样,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有白带中夹有血丝,即使无腹痛、发热等症状,必是疾病所为。

  绝经后的女性出现此现象,则有可能是重大疾病的先兆,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白带中夹有血丝,一般是女性生殖器官有出血的表现。

  未婚女性,首先是注意个人卫生,同时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出病因,作出及时的对因处理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早痊愈,决不能盲目的滥用药物。

病因

  血性白带分泌物,与下列疾病的相关:宫颈息肉;急性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癌;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癌。

  另外,有时因宫内放置节育环,在白带中也混有一些血丝。

  临床多见于阴道炎,阴道癌、宫颈糜烂等。

诊断

  见白带异常,带有血丝或为血性,阴道镜可以辅助诊断。

  鉴别诊断:

  子宫糜烂: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是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是性生活接触性出血的,这种现象是宫颈糜烂引起的,由于覆盖面的新生上皮很薄,能看到下方的血管和红色组织。性生活时阴茎和宫颈有直接的接触,会导致宫颈的损伤,这样就会出现少量血液,或是白带伴有血丝等情况。如果出血量很大,还会出现尿急、尿频等现象。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