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烫伤水泡破了 ?

    烫伤(burn injuries)是指单纯由热水、蒸汽、火焰等高温所造成的热烧伤。烫伤后烫伤部位起水泡,容易破裂。

治疗

预防:防止感染,用点消炎药,如红霉素软高等,少沾水,注意保持干燥。

病因

  病因:由高温液体(eg,沸水、热油)、高温固体(烧热的金属等)或高温蒸气等所致损伤,并且水泡破了。

诊断

  水泡被撕掉,有水样液体流出。

  可以根据上面的临床表现进行诊断。

  鉴别诊断: 一度伤、烫伤只损伤皮肤表层,局部轻度红肿、无水泡、疼痛明显,应立即脱去衣袜后,将创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时,再用麻油、菜油涂擦创面。

  二度伤、烫伤是真皮损伤,局部红肿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针刺破水泡边缘放水,涂上烫伤膏后包扎,松紧要适度。

  三度伤、烫伤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损伤,并呈灰或红褐色,此时应用干净布包住创面及时送往医院。切不可在创面上涂紫药水或膏类药物,影响病情况观察与处理。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