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面部浮肿?

   大部分的浮肿是由肾脏疾病所引起的,不过,有时候肝病的腹水、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或更年期障碍的荷尔蒙异常等,也会造成浮肿。甲状腺功能减退,减压病也有可能出现面部浮肿。

治疗

  肾脏病是一种疑难病,病程较长,缠绵不愈,进展缓慢,治疗比较困难,难治的肾病,需要的时间应更长。患者必须坚持不懈地服药。即使已取得较好的疗效,巩固治疗至少也要一两年以上。

病因

多种因素引起的细胞外液中水分积聚。

诊断

  若从脸部开始浮肿,继而扩大到全身时,罹患肾脏病的可能性很高。如果眼睑下垂、面部浮肿,体重无原因增加就可能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短时间内进入3000m以上高原时产生为高原病。有些20至40岁的女性,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随着活动,逐渐减轻消退,多数学者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