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抗肝细胞膜抗体 ?

    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多种慢性肝病的自身抗体的靶抗原主要存在于细胞内,但这些抗原在细胞表面的表达目前尚无定论。有研究发现抗肝特异性膜脂蛋白(liver speclficmembrane lipoprotein,LSP)抗体、抗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aslaloglyeoprotein receptor,ASGPR)抗体两种抗体,并且ASGPR是LSP的一种,研究证实它们与肝病相关。后续又有研究发现两种以26KD和60KD膜蛋白为抗原的抗肝细胞膜抗体(liver membrane autoanti一bodies,LMA),但至...

治疗

暂无

病因

  致病机制

  目前尚不明确。

诊断

  检测方法

  可用间接免疫荧光法检测抗LMA抗体,抗LSP抗体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抗ASGPR抗体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酶免疫分析和免疫印迹法。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