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痛风性发热 ?

    根据痛风的临床表现分四大类。急性痈风性关节炎。痛风石性痛风,尿酸性肾结石,痛风肾。其基本病变为尿酸盐微小结晶沉积于滑膜所致炎性反应,其特征为局部肿胀、发热、剧烈疼痛及全身体温升高。

治疗

暂无

病因

暂无

诊断

  诊断

  1,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局部红肿热痛,其疼痛剧烈,患者甚至不能承受衣服的重量,大多于夜间突然发作,疼痛难忍。一般以单关节发病,多累及第一足趾关节,活动受限,白细胞增多,血沉增速,血尿酸增高,不经特殊治疗需1~2周逐渐消退。通常不遗留任何症状和体征。

  2,痛风石

  任何组织都可有尿酸钠储积,但中枢神经除外。痛风石常见于关节内及其附近。骨和软骨之破坏为最显著,其好发部位是外耳,特别是耳轮和对耳轮。当痛风石位于皮下组织时,可破溃皮肤,内含大量尿酸盐结晶的白色糊状物。

  3,尿酸性肾结石 其肾结石主要由尿酸在蛋白基质中沉积而成。结石可以是痛风开始的征象,也可以是关节畸形致残后的晚期并发症,除较大结石排出时肾绞痛外平时多无症状。

  4,痛风性肾痛 主要病变为髓质部有尿酸盐结晶沉积,皮质部累及较少。临床上有不同程度间歇性蛋白尿、高血压、尿浓缩功能减退及慢性进行性氮质血症,缓慢发展,最后可导致肾功能不全而威胁生命。

  根据典型临床表现,高尿酸血症,秋水仙碱疗敬良好并排除继发性因素,诊断可成立。但确诊须凭旋光显微镜在关节腔穿刺液的白细胞中发现尿酸结晶,细胞外液尿酸钠结晶或经痛风石穿刺或活检发现尿酸盐结晶。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