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上皮源瘤样病变性息肉?

  上皮源瘤样病变性息肉为非真性肿瘤的瘤样病变或假瘤,包括错构瘤性、炎症性及增生性息肉等,均不具备真性肿瘤的基本特征,与癌的关系不密切。目前有人建议将这种非肿瘤性肿物称为息肉。

治疗

暂无

临床表现

  这种息肉的症状与体征除与原发病相关外,主要表现与腺病性息肉相似,仅是程度不同而已。

  多无任何症状,便血为首发症状,排便习惯改变,常有便秘、腹泻或里急后重。

病因

  息肉的病因及其形成机制有:

  遗传因素:如P-J综合征已证实与遗传有关,一些单发息肉也有家族史。

  炎性因素:肠道慢性炎症浸润使腺体阻塞、黏液潴留,产生组织错构,如溃疡中央残留的炎性黏膜,周围愈合后,其四周被黏膜覆盖而突起形成息肉。

  组织增生:对肠黏膜的非炎性刺激,如便秘、粪石等,使黏膜上皮连续性生长和过度成熟而形成息肉,多见于老年人。

  此外尚有病毒感染说、内分泌紊乱说等。

诊断

暂无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