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1、心电及生命指征监护,尿量监测; 2、血生化,尤其是心功能和淀粉酶检查; 3、血常规,尤其是血红蛋白等检测; 4、尿常规,特别是肌球蛋白测定; 5、x线检查显示是否有骨折等。

简介

是指一定量的电流通过人体引起的机体损伤和功能障碍。

治疗

1、脱离电源; 2、心肺复苏;    3、补液及对症治疗;   4、处理创伤和烧伤; 5、清创、筋膜切开减压术,抗生素治疗等。

临床表现

入电口处的皮肤被电火花烧伤呈焦黄色或灰褐色,甚则炭化,且损伤部位较深,有时可达肌肉、骨骼。如电击伤同时伴有高温电弧闪光或电火花烧伤,周围皮肤可伴较广泛的热烧伤。损伤部焦痂经2~3周开始脱落,可继发出血和感染。

预防预后

预后:其损伤程度与电流强度、电流种类、电压高低、通电时间、人体电阻、电流途径有关。
预防:
1、任何可能接触或被人体接触或威胁生命危险的电器,均应有良好的接地,并在电路内装有保护性的断路装置;
2、预防闪电雷击包括应用有关的常识和适当的防护装置,要知道天气预报和寻找合适的雷雨躲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