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指视网膜感光层与其下层之间发生分离。初期可表现为部分视野缺失,若视网膜脱离发展,视野缺失随之扩大。如果视网膜脱离累及了黄斑部,视力可迅速减退,所有物体都变得模糊不清。任何人只要发现视力突然下降都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治疗

  视网膜脱离的治疗:任何人只要发现视力突然下降都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医生在分析视网膜脱离的类型和原因后,可决定是否采用激光、冷冻或手术治疗。

临床表现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视网膜脱离不会引起疼痛,但看东西时,物像呈不规则波动状,或出现闪光感和视力模糊。

  视网膜脱离初期可表现为部分视野缺失,若视网膜脱离发展,视野缺失随之扩大。如果视网膜脱离累及了黄斑部,视力可迅速减退,所有物体都变得模糊不清。

病因

  视网膜脱离的病因:眼内液体移动可牵引视网膜,液体聚积在视网膜下也可推挤视网膜,这两种情况都可引起视网膜脱离。

诊断

视网膜脱离根据临床表现即可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