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根兴

蔡根兴主任医师

出诊地点 :
武汉市中医医院(汉口院区)   名医堂武汉雨之堂中医门诊部(青年路门诊)   中医儿科(青年路)武汉雨之堂中医门诊部(东亭门诊)   中医儿科(东亭)
展开
擅长 :
小儿咳喘,肾病,厌食症展开
简介 :
从事中医儿科临床38年,尤擅长治疗小儿咳喘、肾病、厌食症,秋季腹泻等病症。先后撰写学术论文十余篇发表于杂志,其中“小儿咳喘的中医辨证治疗”,“中医治疗小儿肾病34例的临床观察”“承气法在儿科的临床应用”等论文受到同等专家的好评。对中医治疗小儿咳喘有其独特的见解,认为咳喘病症离研气和痰、气机不畅是咳喘的关键,而痰液则是病变过程中的病理产物,因此治标则重祛痰平喘,治本则重在气机,并根据咳喘发病的特点和不同阶段施以不同的治疗法则,发作期则重在畅肺气,能腑气,缓解期则以健脾气,益肺气,巩固期扶正气因肾气等标本兼治的治法,临床上取得了满意的疗效,使不少咳喘儿得以痊愈。  展开
+关注(0)
电话咨询
¥0.00/次
图文咨询
¥0.00/次
出诊地点1

武汉市中医医院(汉口院区)  名医堂

查看科室其他医生排班
上午
下午
晚上
展开
出诊地点2

武汉雨之堂中医门诊部(青年路门诊)  中医儿科(青年路)

查看科室其他医生排班
上午
下午
晚上
展开
出诊地点3

武汉雨之堂中医门诊部(东亭门诊)  中医儿科(东亭)

查看科室其他医生排班
上午
下午
晚上
展开

蔡根兴的患者评价

患者:邵**

很好

患者:谢**

医生高超,认真负责。

患者:谢**

感谢

查看全部评价

蔡根兴的科普

暂无数据

同科室可挂号医生更多

同科室可咨询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