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元凶幽门螺杆菌的家庭防治,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 开课时间
    2017-05-04 20:00:00
  • 讲课医生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丁健
  • 回放票价
    1195人报名 免费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随时随地
收看直播}

讲师简介

副教授、医学博士。山东医科大学医学学士、福建医科大学医学硕士、武汉大学医学博士。2002年福建省政府引进人才。是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省卫生厅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福建医科大学青年骨干教师、福建省消化学会青年委员,胃肠道肿瘤学组委员、福建省内镜学会ERCP学组委员、肠镜学组委员。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次,福建省卫生厅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一次,福建省科技协会优秀科技论文奖一次。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级、校级课题多项,参编《实用消化病学》(第二版和第三版)等著作多部。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SCI源期刊发表论著多篇,国内杂志包括《中华内科杂志》、《中华肿瘤杂志》、《中华消化杂志》等发表论著多篇。长期从事临床工作,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如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肠功能紊乱、肝胆胰腺疾病的诊治,在处理疑难杂症和危重病例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擅长各种消化内镜的检查和治疗

课程简介

胃癌的发生与幽门螺杆菌(Hp)感染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幽门螺杆菌列为人类胃癌的I类致癌源,并明确为胃癌危险因子。而中国成人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高达60%。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引起消化性溃疡和慢性胃炎等多种胃病的主要原因,也是诱发胃癌的重要因素,HP感染可使癌变率增加3至12倍。幽门螺杆菌的传播性很强,中国分餐制并不普及,因此幽门螺杆菌感染家族性聚集的特征也比较明显。本期的名医直播,荣幸邀请到消化内科的专家丁健主任为大家分享胃病元凶幽门螺杆菌的家庭防治,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直播报名说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健康之路的“小薇健康”,进入课程详情页直接报名观看。开课前会推送通知,课程结束可回看。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