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的作用及护理要点

  • 开课时间
    2017-06-14 20:00:00
  • 讲课医生
    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 主治医师 吕天斌
  • 回放票价
    237人报名 免费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随时随地
收看直播}

讲师简介

主治医师,角膜接触镜科副主任,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眼视光学学系,从事视光学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14年。擅长:疑难验光、角塑形镜、RGP及软性隐形眼镜验配;渐进多焦点验配;双眼视功能问题分析与处理;弱视矫治。尤其对圆锥角膜视力康复及近视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从事研究方向:近视成因及防控机制和圆锥角膜视力康复。国际隐形眼镜教育者协会(IACLE)资深成员,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IAOA)会员。共获科研立项3项,发表论文6篇。

课程简介

近视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并且呈现出低龄化趋势。近视不仅会导致看东西不清楚,还会引起一些致盲性眼病。因此控制近视的发病并减缓近视的进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角膜塑形镜是一种根据角膜形态设计的特殊类型的RGP(硬性透气性角膜接触镜),又称角膜OK镜。目前角膜塑形镜在控制近视进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大量的临床证实。但如果患者护理不当,角膜塑形镜也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本期的名医直播,专家为您分享角膜塑形镜是如何起作用的及其日常护理要点。

直播报名说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健康之路的“小薇健康”,进入课程详情页直接报名观看。开课前会推送通知,课程结束可回看。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