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身高的管理及身高落后的干预

  • 开课时间
    2017-12-04 19:30:00
  • 讲课医生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 儿科 主任医师
  • 回放票价
    155人报名 免费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随时随地
收看直播}

讲师简介

主任医师,为湖北省儿科内分泌学组成员,宜昌市儿科学会委员。现为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三峡大学附属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有多项科研获奖并有在研科研多项。多次获得三峡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曾作为总教练带领三峡大学代表队参加全国临床医学技能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从医25年余熟练掌握了儿科常见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例的诊治技术,在儿科各个专业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专业方向是儿科遗传代谢内分泌。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身材矮小、生长迟缓、性早熟、儿童肥胖等有较深的研究。

课程简介

调查显示,只有20%的家长经常过问孩子身高并进行检测和记录;75%以上的家长无法提供目前孩子准确身高;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会考虑使用增高保健品等,甚至盲目进补……等等一些误区。据中国抽样调查显示 中国现有矮小人口约3,900万人,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90%的矮小症患儿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可能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一般说来,矮小儿童的治疗窗口期是3-12岁,但目前家长们不具备专业生长发育监测干预知识,无法及时发现类似矮身材、性早熟等生长发育异常,不知道这些情况需要到专业的儿科内分泌科或生长发育相关科室去就诊,更不知道这些情况可以治疗、需要治疗。由于家长的对于身高及孩子的生长发育知识的缺乏,使许多孩子已经失去最佳治疗时机或永远失去治疗机会。 基于以上背景,健康之路联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这次网络课堂。以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知识,使家长们走出儿童身高认识的误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长高。

直播报名说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健康之路的“小薇健康”,进入课程详情页直接报名观看。开课前会推送通知,课程结束可回看。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