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自主神经功能检查,肾上腺素及组胺试验。

简介

即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自主神经系统,又名植物神经系统,分为来自脊髓胸腰段的交感神经和来自脑干、骶髓的副交感神经两部分。它能在大脑皮质的调节下通过下丘脑及脑干、脊髓各节段,以对立统一的规律,支配机体平滑肌及分泌腺,调节诸多生理活动,维持机体内环境的平衡和配合全身躯体神经活动。当该系统功能出现紊乱时,将导致上述活动失常,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治疗

1、特色疗法:中医调心神安五脏 心脑并治结合心理疏导 2、中医分型,对应疗法 3、饮食疗法

临床表现

可出现睡眠易醒、次日疲劳、情绪不佳、颈部酸痛、肩背酸痛、头晕、头痛、心慌气短、手足麻木、胃脘胀满、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性,影响工作和生活。

预防预后

预防:
生活不规律、情绪压抑、过度疲劳是患植物性神经紊乱的主要病因。预防植物性神经紊乱方法:
1、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各种活动来调节植物神经,达到心理愉悦的目的。
2、及时进行心理疏泄。遇到烦心事,应想办法疏泄,也可找朋友倾诉等。
3、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饭要规律,少饮酒,作息时间要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