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血清铁蛋白

简介

这是学龄期儿童,特别是女孩多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引起此现象的原因很多,如阴部不洁、内衣裤过紧、受过性虐待等造成阴部受刺激的因素。

治疗

1、对于初发的幼儿,家长应采取及时转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使之淡忘。 2、对于病程较长,病情顽固的患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小剂量泰必利。

临床表现

夹腿综合症是儿童的一种以夹腿为主要特征、并不断摩擦会阴部的习惯性的不良动作。以1~3岁的幼女最为多见。一般几天发作一次,个别儿童可一天发作几次。

预防预后

预防: 1、提高认识:因此防治本征的关键在于及早发现及早诊断。家长要了解此征的性质,对患儿不要责骂、不要惩罚,也不要强行制止其发作。 2、及时转移:当患儿将要发作或正在发作时,家长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将患儿抱起来走走,或给患儿玩具玩玩,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能持之以恒,一般均能奏效。 3、按时作息:要养成按时睡眠的好习惯,晚上不要过早上床,早晨不要晚起赖床,以减少“夹腿”发作的机会。 4、去除原因:家长要注意患儿会阴部卫生,去除各种不良刺激。家长还要注意给患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给孩子充分的温暖和爱抚。如果患儿有蛲虫、湿疹等,要及时请医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