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涡漩状指纹多 ?

    没有两个人指纹完全一样。有的人涡漩状指纹较多,而有的人簸箕状指纹较多。1994年英国医学研究会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则认为,拇指和其他指尖的涡漩状指纹越多,得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大。

治疗

暂无

病因

  在南安普顿大学流行病学系进行的关于胎儿发育的一系列调查中,其中一项是要证实20世纪80年代科学家提出的一个理论:成年时期的高血压病,在胎儿时就已决定。被调查的139人中,有93人至少有一个涡漩状指纹,他们的高血压比没有涡漩状指纹的高出6%,血压数与涡漩状指纹数目成正比。这139人都出生在同一个地方,年龄大约55岁,他们在婴儿时期的体重、身高都有准确的记录。

诊断

  高血压病起病隐匿,病程进展缓慢,早期很少有症状表现,往往体检时才被发现。除了前述所介绍的几种征兆外,中年后只要遇到头晕、头痛、头胀、耳鸣、眼花、失眠和颈项板紧时,就要对继发性高血压提高警惕。经过尿液、X线、二维超声、心电图和血浆肾素活性测定等检查可以确诊。当有心、脑、肾等临床表现时,证明高血压病已进入第二期,再往下发展可致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以及高血压脑病等。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