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1、抗原检测 2、细胞培养 3、核酸检测

简介

是一种以衣原体为致病菌的泌尿生殖道系统感染,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临床过程呈隐匿、迁延、症状轻微,常并发上生殖道感染。

治疗

1、抗生素如阿奇霉素或多西环素治疗; 2、替代方案:如米诺环素、红霉素碱、四环素或罗红霉素、克拉霉素等; 3、妊娠期用红霉素或阿奇霉素等,不宜用四环素类药物; 4、新生儿衣原体眼结膜炎可用红霉素干糖浆粉剂或眼膏。 治愈标准为患者临床表现消失,一般可不做病原微生物培养。

临床表现

常见尿道刺痒、刺痛或烧灼感,少数有尿频、尿痛,尿道口轻度红肿,尿道分泌物呈浆液性,量少,部分患者晨起可见尿道口有少量分泌物结痂封住尿道口(糊口现象)或内裤被污染。女性可见白带增多,宫颈水肿、糜烂等,或半数以上患者无症状。

预防预后

预防: 1、提倡安全性行为,杜绝非婚性接触,洁身自好 2、防止间接传染,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应严格分开使用毛巾、脸盆、床单等,污染物要进行煮沸消毒 3、在患病治疗期间,暂停性生活,夫妻双方最好同时接受治疗,如有必要,应正确使用安全套 4、饮食上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