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耳液异常 ?

    当中老年人外耳、中耳或耳朵附近的组织发生不同病变时,耳道的溢液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变化,借助这些分泌物的颜色能初步诊断出一些病症。

治疗

暂无

病因

  1.绿色脓液

  即耳道内流出又脏又臭的绿色脓液。常见于因绿脓杆菌感染所致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或中耳炎的颅内并发绿脓杆菌感染。

  2.黄色脓液

  常见于外耳道皮肤感染引起的疖肿,在脓肿成熟并自行破溃后,耳道内可流出黄色脓液。亦见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因感冒或污水进入耳道,诱发中耳腔重复感染,也可流出黄色脓液。

  3.黑色液

  可能患急性坏死性中耳炎或耳内恶性肿瘤,耳道内有坏死物混合脓液形成的黑色液流出。

  4.红色液

  可能患耳道乳头状瘤或恶性癌肿,耳道内流出少量无痛性红色液体。

  5.白色液

  当脑颅外伤,中耳手术时损伤了脑膜,耳道即刻有白色液流出,这实质上是脑脊液外漏。对此要提高警惕,并积极予以治疗,防止脑膜炎、脑脓肿等并发症。

  6.棕褐色液

  有些人耳道内耳屎分泌特别多,呈稀泥浆状湿性物,俗称“油耳屎”,常有耳屎呈棕褐色液从耳道流出,但属正常。

诊断

暂无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