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乳晕色泽变深?

   乳晕色泽变深,要警惕迁延性肝炎。近年来临床医生发现,慢性迁延型肝炎患者的乳晕(乳头周围的部分)色泽会明显变深。有些人患肝炎后,虽然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但乳晕色泽很深,甚至呈紫黑色。孕妇乳晕变深为正常现象。

治疗

  凡是发现乳晕色泽变深的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警惕慢性肝炎的发生;凡是肝炎患者也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乳晕色泽是否正常,从中可以发现自己的病情是在减轻还是加重。如果色泽逐渐变深,则说明肝功能受损加剧,病情正在向慢性转化,此时应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防病情加重或转为活动型肝炎。

病因

  其原因是当肝细胞受到损害时,人体内的性激素活动减少,从而导致乳晕色泽变深。

诊断

  慢性迁延型肝炎是相对于急性肝炎、重症肝炎、淤疸型肝炎以及慢性活动型肝炎而言的,一般病情较轻,有确诊或可疑急性肝炎病史,且病程超过半年尚未痊愈,可能有时有肝区疼痛或乏力的感觉,肝功能有轻度损害,但肝炎症状并不明显,多为乙型或丙型肝炎。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