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夏季皮炎?

  夏季皮炎(dermatitis aestivale)是与夏季高温引起的一种季节性。炎症性的皮肤病。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者容易发生本病。好发于成年人,女性多见当气温下降时病情明显好转,并可自愈。

治疗

  夏季皮炎注意工作环境通风散热,衣着宽大透气,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以局部治疗以清凉、止痒为主,可外用炉甘石洗剂、瘙痒显著可口服抗组胺药。

临床表现

  夏季皮炎:皮损对称发生于躯干、四肢屈侧,尤以小腿为甚。表现为初期有针头大小红斑,粟粒大小的丘疹、继之可见丘疱疹。自觉剧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久之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无糜烂及渗液,天气凉爽后皮损可很快消退。

病因

  夏季皮炎的病因:在炎热的夏季,温度高,闷热,湿度大,特别是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容易发生本病。

诊断

  夏季皮炎的诊断:①发生在夏季,病情变化与气候有明显关系。②皮损为红斑、丘疹、血痂、抓痕等,好发于成年人四肢屈侧和躯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