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咬肌间隙感染(咬肌间隙的化脓性感染)

    咬肌间隙感染是指咬肌间隙的化脓性感染,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嚼肌为中心的急性炎性红肿、跳痛、压痛。

  • 咽旁间隙感染(咽旁间隙的急性化脓性感染)

    咽旁间隙感染(infection of parapharyngeal space)即发生在咽旁间隙的化脓性感染。早期为蜂窝织炎,后发展形成脓肿。主要临床表现为咽侧壁红肿、腭扁桃体突出,咽及颈部剧烈疼痛,吞咽困难,发音不清。本病多见儿童。

  • 牙列拥挤

    牙列拥挤是错合畸形中最常见者,可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而拥挤牙齿的龋及牙周病发生率均较正常排列牙齿为高。同是牙列拥挤十分明显地影响外观,严重者可造成口唇闭合困难,形成开唇露齿。

  • 接触性唇炎

    接触性唇炎(contact cheilitis)系唇黏膜及其周围皮肤因接触某些物质引起的过敏性或刺激性炎症。

  • 下颌后缩

    下颌后缩是由于下颌发育不全或者先天性缺少下前牙以及翼外肌功能不全等而造成的一种下颌后退的错牙合畸形。

  • 急性颌骨骨髓炎

    颌骨骨髓炎可分为化脓性、特异性、放射性等几种。临床上以化脓性颌骨骨髓炎最为多见。

  • 涎腺癌

    腺癌(adenocarcinoma)为涎腺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结构不一,但没有残留的多形性腺瘤的成分。腺癌占涎腺上皮性肿瘤的9%,属于涎腺恶性肿瘤中恶性程度较高的一种。

  • 小儿病毒感染性口炎(儿童病毒感染性口炎)

    病毒感染性口炎中疱疹性口炎(herpetic stomatitis)的发病率最高,是由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疾病。可发生于唇及口周皮肤,可单发,也可多发。具有自限性。

  • 腺性唇炎(茧唇,口唇黏液腺炎)

    腺性唇炎(glandularis cheilitis)又称口唇黏液腺炎(myxadenitis labiaris)。是唇部黏液腺增生性疾病,伴有导管扩张和不同程度的炎症反应,易继发感染。本病与中医“茧唇”相类似。如《外科证治全书》记载:“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