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颈型颈椎病(局部型颈椎病)

    颈型颈椎病实际上是各型颈椎病的早期阶段,大多处于颈椎椎节退行性变开始时,通过窦椎神经反射而引起颈部症状。但如处理不当,易发展成其他更为严重的类型。颈椎病包括: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食管压

  • 髋关节脱位

    本病是一种严重损伤,因为髋关节结构稳固,必须有强大的外力才能引起脱位。在脱位的同时软组织损伤亦较严重。且常合并其它部位或多发损伤。因此患者多为活动很强的青壮年。一般分为前、后及中心脱位3种类型。脱位后股骨头位于Nelaton线(髂骨前上棘与

  • 臂丛神经损伤(臂丛损伤)

    臂丛神经损伤(brachial plexus)是周围神经损伤的一个常见类型。

  • 食管压迫型颈椎病(吞咽困难型颈椎病)

    食管压迫型颈椎病又称吞咽困难型颈椎病,在临床上相对少见。正是因为其少见,因而易被误诊或漏诊。因此,应引起注意。颈椎病包括: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食管压迫型颈椎病。

  • 颈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颈突症)

  • 椎间盘突出症

  • 跟骨骨折

    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瘀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的跟骨骨折。本病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头、胸、腹伤,初诊时切勿遗误。跟骨为松质骨,血循供应比较丰富,骨不连者甚少见。但如骨折

  • 脱臼(关节脱位)

    关节脱位(dislocation of joints)是指组成关节的各骨的关节面失去正常的对应关系。临床上可分损伤性脱位、先天性脱位及病理性脱位。 关节脱位后,关节囊、韧带、关节软骨及肌肉等软组织也有损伤,另外关节周围肿胀,可有血肿,若不及

  • 椎管狭窄(腰椎椎管狭窄症,腰椎狭窄)

    椎管狭窄症(vertebral canal stenosis)从总体概念上来讲是指因组成椎管的骨性或纤维性组织异常,引起椎管内的有效容量减小,以致位于管道中的神经组织受压或刺激而产生功能障碍及一系列症状。

  • 骨盆骨折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重的是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及盆腔脏器合并伤,救治不当有很高的死亡率。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