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肾动脉闭塞

    尽管少见,闭塞是影响肾动脉的最常见疾病。经常是因为腔壁血栓(房性心律失常,先前有心肌梗死,细菌性心内膜炎的赘生物)引起的栓塞或动脉粥样栓塞。

  • 脊髓海绵状血管瘤(脊髓海绵状血管畸形)

    海绵状血管瘤,或称海绵状血管畸形,可见于整个中枢神经系统,其病变特点是由菲薄、缺乏弹性蛋白或平滑肌的血管壁呈分隔状的血管组成。在薄壁管道内衬以内皮细胞,因而易有出血。

  • 腘血管陷迫综合征(腘动静脉陷迫综合征,腘动脉陷迫综合征,腘血管陷夹综合征,腘血管陷迫综合症,假性腘窝陷迫综合征)

    腘血管陷迫综合征(popliteal vessels entrapment syndrome,PVES)是腘窝的异常肌肉、纤维索带等压迫腘动脉或腘静脉,而引起的相应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有时也可累及神经,但以腘动脉受累最为常见。本征的特点是患

  • 血管内皮瘤(恶性血管肉瘤,血管内皮肉瘤)

    骨原发性恶性血管内皮瘤又称血管肉瘤或血管内皮肉瘤,极为少见。最早是Kokodny于1926年报道,至1971年国外文献仅达百例,国内少见报道。Huvos提出的定义是指“于肿瘤中形成不规则但互相吻合的管腔,以一层或数层不典型内皮细胞为边界,具

  • 肺动静脉瘤(PAVMs)

    肺动静脉瘤为先天性肺血管畸形。血管扩大纡曲或形成海绵状血管瘤,肺动脉血液不经过肺泡直接流入肺静脉,肺动脉与静脉直接相通形成短路。1897年首先由Churton发现描述,称为多发性肺动脉瘤。1939年Smith应用心血管造影证实本病。文献命名

  • 向胸腰段脊髓供血的大根动脉缺血症候群

    此组根动脉多来自肋间动脉,或来自上方腰动脉和(或)髂外动脉,沿肋间神经或腰脊神经进入椎管后,即参与构成脊髓中、下段的脊髓前中央动脉。胸段上方达第6胸髓,下方至骶4;腰段为胸12至骶5,主要供应该段脊髓前方2/3的血运。

  • 毛细淋巴管瘤(单纯性淋巴瘤,限局性淋巴管瘤)

    毛细淋巴管瘤(capillary lymphangioma)是由原始淋巴管发育增生形成的肿物,是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属于错构瘤性质,是肿瘤和畸形之间交界性病变。

  • 肠道血管畸形

    肠道血管畸形(vascular malformation of intestine)包括动静脉畸形、血管扩张、血管瘤、血管发育不良等,是引起急性或慢性下消化道出血的原因之一,常是血管本身异常,也可是某一系统性病症或某一综合征的表现之一。

  • 颈部血管损伤

    枪伤、刺伤、切伤、爆炸伤和车祸,均可能造成颈动脉或合并颈静脉损伤。常见的损伤类型为侧壁伤、撕裂伤或断裂,亦可发生动静脉瘘。症状有伤口出血或脑神经功能障碍,局部可扪及血肿。颈部动脉横断伤,且伴有严重神经障碍体征者,即使手术修复动脉裂口,终会因

  • 胸腹主动脉动脉瘤(胸腹主动脉瘤)

    胸腹主动脉动脉瘤(thoracoabdominal aortic aneurysm,TAA)是指同时累及胸腔段和腹腔段的主动脉,以及侵犯到肾动脉以上的腹主动脉瘤,均称胸腹主动脉瘤。尽管有多种术式和辅助方式来降低手术并发症,但仍有5%~10%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