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性腺纤维瘤,乳腺黏液纤维腺瘤,乳腺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fibroadenoma of breast)是青年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肿瘤。当肿瘤的构成以腺上皮增生为主,而纤维成分较少时则称为纤维腺瘤;如果纤维组织在肿瘤中占多数,腺管成分较少时,则称为腺纤维瘤;肿瘤组织由大量腺管成分组成时,

  • 乳房纤维腺瘤(乳癖)

    乳腺及其附属组织发生的多种类型良性肿瘤,依据肿瘤的组织来源、发生部位、细胞种类、形态及排列有许多种类和型别。有上皮源性良性肿瘤和良性间质上皮混合瘤。乳房纤维腺瘤在乳房疾病中,发病率仅次于乳腺囊性增生病和乳癌,占第三位;在乳房良性肿瘤中,包括

  • 乳腺结核

    乳腺结核,多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或肠系膜淋巴结构,经血行传播至乳房所引起的结核,临床较少见。

  • 浆细胞性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闭塞性乳腺炎,粉刺性乳腺炎,静脉扩张肿)

    乳腺导管扩张症(dilation of mammary duct)是一种并不少见的病程冗长、病变复杂而多样化的慢性乳腺病,常见于中、老年女性,高峰年龄为 50-60岁。曾被命名为“静脉扩张肿”、“浆细胞性乳腺炎”、“粉刺性乳腺炎”等,被命名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