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提出的骨质疏松风险一分钟测试题

发表人:林帆发表时间: 2018-05-04 11:26:30

1、父母曾被诊断有骨质疏松或曾在轻摔后骨折?
2、父母中一人有驼背?
3、实际年龄超过40 岁?
4、是否成年后因为轻摔后发生骨折?
5、是否经常摔倒(去年超过一次),或因为身体较虚弱而担心摔倒?
6、40岁后的身高是否减少超过3cm以上?
7、是否体质量过轻? (BMI值少于19kg/m2)
8、是否曾服用类固醇激素(例如可的松,泼尼松) 连续超过3个月? (可的松通常用于治疗哮喘、类风湿关节炎和某些炎性疾病)
9、是否患有类风湿关节炎?
10、是否被诊断出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是甲状旁腺功能亢进、1型糖尿病、克罗恩病或乳糜泻等胃肠疾病或营养不良?
11、女士回答: 是否在45岁或以前就停经?
12、女士回答: 除了怀孕、绝经或子宫切除外,是否曾停经超过12个月?
13、女士回答: 是否在50岁前切除卵巢又没有服用雌/ 孕激素补充剂?
14、男性回答: 是否出现过阳萎、性欲减退或其他雄激素过低的相关症状?
15、是否经常大量饮酒(每天饮用超过两单位的乙醇,相当于啤酒1斤、葡萄酒3两或烈性酒1两)?
16、目前习惯吸烟,或曾经吸烟?
17、每天运动量少于30min? (包括做家务、走路和跑步等)
18、是否不能食用乳制品,又没有服用钙片?
19、每天从事户外活动时间是否少于10min,又没有服用维生素D?

结果判定:上述问题,只要其中有一题回答结果为"是",即为阳性,提示存在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建议进行骨密度检查或FRAX®风险评估。

文章评价:有帮助(1)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