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健康饮食

发表人:陈跃鸿发表时间: 2015-08-06 10:59:02

这项研究发表于《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招募健康的中年和老年人群(男性和女性),以比较他们遵循UK健康指南饮食和传统英式饮食对心血管疾病(CVD)风险因素的影响。据估计,接下来10年预计男性和女性参与者的CVD风险分别为8%和4%。


在这项随机对照试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162例健康非吸烟男性和女性(年龄40-70岁)的血压、血管功能和CVD危险因素(如胆固醇),这些参与者遵循传统英式饮食(对照组)或在12周内适应新饮食标准。新改良饮食每周吃一次鱼,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全麦谷物代替精细食物,以低脂肪食品替代高脂肪乳制品和肉类,并限制多余糖和食盐的摄入。参与者被告知以水果和坚果替代蛋糕和饼干,并提供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食用油和涂抹酱。


是否坚持该饮食建议可通过饮食记录和测量参与者血液和尿液中的特异性标志物来确定。后者显示,随着饮食建议组钠(食盐)和饱和脂肪及多余糖摄入的降低,其钾和纤维的摄入量逐渐增加。然而,总糖的摄入量保持不变,因为从水果中也可增加糖的摄入。


坚持改良饮食组的平均体重下降1.3kg,对照组的平均体重在12周后增加0.6kg,从而导致两组间的整体体重差异为1.9kg;相当于两组间身体质量指数(BMI)差为0.7。改良饮食组参与者的腰围比对照组小1.7cm。


与对照组相比,改良饮食组在白天和夜间测量的血压显著更低:白天,收缩压/舒张压为4.2/2.5 mm Hg;夜间为2.9/1.9 mm Hg。此外,改良饮食组的平均心脏速率比对照组低1.8次/每分钟。


虽然总胆固醇与高密度胆固醇的比例变化没有药物治疗效果好,如他汀,但胆固醇水平也下降了8%。没有胰岛素敏感性标志物显著变化(可预测2型糖尿病的风险)的记录。


总体而言,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年龄≥40岁的健康男性和女性使他们的日常饮食达到当前UK饮食指南的标准,可以使他们的心脏疾病风险降低达1/3。


合著者,同样来自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Tom Sanders称:“我们的发现适用于那些不存在健康问题的中年和老年人群。这非常重要,因为大多数心脏发作和卒中发生于那些没有被确定为高风险的人群中。研究表明,坚持当前饮食指南,提倡改变传统英式饮食模式(高饱和脂肪、盐和糖;低纤维、油性鱼类、水果和蔬菜)将大大降低这些风险。”


营养学家Alison Tedstone博士表示:“PHE一直推荐平衡饮食(低饱和脂肪、盐和糖,高油性鱼类、水果和蔬菜)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并保持积极的心态,不吸烟。这项研究清楚的表明,这些建议将通过显著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来保护你的健康。”

文章评价:有帮助(1)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