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吃生肉易致肠梗阻

发表人:丁健发表时间: 2015-08-20 11:24:03
不敢置信的是不仅仅是大人,那些小小的涅涅茨的孩子们也是如此,在人类进入耕种时代以后,多数人都是以熟食走,吃过生的肉类也仅有生鱼片这些,像这样终日都吃生肉的人,还真是不多见,他们吃生肉的时候满口鲜血,让人不仅担心,生肉真的能这样吃吗?长久这样吃生肉对身体会不会有伤害呢?
  虽然曾经有学者研究,原始人以生肉为主的饮食方式对于对抗癌症、肥胖和高胆固醇这样的富贵病很有帮助,但更多的科学家认为,现代人的身体条件和生活环境以及代谢功能变化了许多,食物结构已经有所进化,以蔬果和谷物以及蛋白质为主的多样饮食,能让现代人比古代人更长寿。
  生肉能这样吃吗?俄罗斯涅涅茨人一日三餐吃生肉,许是因为天寒地冻食材贫乏,不过他们的肠胃功能可要比比常吃熟肉的人们要强悍许多。长期吃生肉可能要特别引起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首先,吃生肉可能感染寄生虫病,生吃或者吃半熟的猪、羊、牛、马、鹿、兔和鸡肉等,都有可能让人感染寄生虫病,例如弓形虫病、绦虫病等。一些病虫卵,进入你体内后可能会潜伏多年,吸收你的养分,使你不断虚弱,甚至导致肠道阻塞或引发癌症。
  其次,由于生肉不易消化,会需要人有更好的肠胃功能,否则十分容易导致胃肠疾病,尤其是使人出现肠梗阻、便秘等问题。
  最后,由于生肉中依然含有较多血液,血腥味十足,长期在此情景之下也可能诱发暴虐、狂暴的心理问题。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