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打呼噜该做哪些检查

发表人:刘静波发表时间: 2015-09-16 19:08:38


鼾症的检查工作是比较重要的,鼾症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对自己的病情做一个合格的检查,对鼾症这种病的出现得出一个结果;那么,打呼噜需要做哪些检查?下面和大家一起简单的来解答一下吧。
一、睡眠呼吸监护
1 睡眠呼吸监护要监测患者睡眠时中枢神经、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功能及睡眠呼吸紊乱的结果,为诊断提供依据。
2 标准的多导睡眠记录仪应彻夜记录如下变量:脑电图、肌电图、心电图、通气、胸腹呼吸运动及呼吸紊乱的结果。
3 直接监测通气需用咬口或面罩收集呼出气,但患者不易耐受,且影响自然睡眠状态。
4 间接监测通气包括定性和半定量两种方法。定性方法可应用热敏电阻或快速C02分析仪监测通过口鼻的呼吸气体。半定量方法可采用磁强计或呼吸感应性体容积描记仪。胸腹呼吸运动可用膈肌电图、经膈压测定和呼吸感应性体容积描记仪监测。呼吸紊乱结果的监测主要有直接或间接测定动脉血氧分压C02分压和氧饱和度。
二、其他检查
1、血液检查:病情时间长、低氧血症严重者,血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可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2、动脉血气分析:病情严重或已并发肺心病、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呼吸性酸中毒。
3、胸部X线检查:并发肺动脉高压、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心影增大、肺动脉段突出等相应表现。
4、肺功能检查:病情严重有肺心病、呼吸衰竭时,有不同程度的通气功能障碍。
5、心电图:检查患者是否有高血压、冠心病时,出现心室肥厚、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等变化。
    虽然睡觉打呼噜是比较常见,但是不能将其忽略。一定要重视起来,以免影响自身健康。一旦出现该病,请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积极的治疗,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